空城牌微生物

Friday night Funkin PBG无差人,寻找同好,有意私信我留下联系方式

【剑客汤姆x侍卫汤姆】后知后觉

我想要更多评论和小红心ww

cp剑侍,可逆不拆

我吃all侍卫和all剑汤,同党欢迎找我

第一次见他是两年前了。

那是一个黑漆漆的夜,我在古堡内巡逻。天空不断的飘落雪花,弄得我有点湿嗒嗒的。

我听到餐厅似乎有刷刷的声音。

推开门,迎面撞见了他,他握着长剑,嘴边还粘着蛋糕屑。“e……不好意思,我有点饿了,就……”

他一边尴尬的笑着,一边拍我的肩膀。“你看咱们俩,某种程度都是同事,事事留一面,来日好相见嘛。”

“嘁……”

我当然认识他,他是扬名四海的剑术大师。不论猫还是老鼠都得让他三分,但是之前我一直没见过他。

这副装扮,看起来就是他了。

烦不烦啊,你一个剑客也做这种偷鸡摸狗的事?我心里很不痛快,想要冲他大吼一声,但是我怕吵醒楼上的国王。干脆把他踢开,巡逻去了。

第二面是几个月后了。

那是晚餐时间,我端了自己那份找了一个位置准备开动,我连续巡逻了三天半,很累,也没注意旁边是谁,就胡乱的吃了起来。

“你有那么着急??”不知是谁说道。

“是啊,我吃完还得回去巡……”我还没说出“逻”字,他突然一把拽住我。“今晚我替你吧。”

我这才看清楚他,他还是那身一模一样的装扮,“你是不是都不照镜子,你看看你都累成啥样子了。”

“啊,是吗?”他指指后边的落地镜,我转过头去,看了看自己的脸。“……”

怎么形容呢?大概,就跟一下子老了十岁一样。

“看清楚了没?”他狠狠的盯着我,完全不同于第一次的眼神。“抓紧吃完,然后去睡觉!”

“烦死了,你以为你是谁啊……”我嘀咕着吃完便溜回了房间。但是不知道怎么,这次感觉似乎没有上次那么讨厌他,而且托他的福,我睡了个好觉。

第三次,又过去了很久很久。

那是一个中午,我在屋里晒太阳,突然门开了。“汤姆,在这里么?”

来的居然是皇家统帅。平日我最多只在巡逻时碰到他,碰到互相敬个礼也就走了,今天这是……?

“你知道剑客汤姆吧。”他的神色似乎有点不对,我的心里突然升起一种很久没有过的感觉。“我知道,怎么了?”

“他惹怒了国王,今天下午就要斩首了。”

………………

“所以呢?”

“你去给他送断头饭吧,顺带和他说两句。”我能说什么啊,但是,统帅是我的上级,我必须服从。

监狱里黑咕隆咚的,连个窗户也没有。虽然我是猫,但是完全没有光,也有点够呛。

我摸到了他的牢房。门没有锁,我推开门的一瞬间,居然有些忐忑:我从未正式称呼过他,要怎么才能不失礼呢?

“我做梦都想不到你会来。”

我勉强看清了带着枷锁的他,虽然狼狈不堪,但是仍旧透出一种莫名的英气。

“我来送饭。”我把东西放下,他一边吃着,一边时不时看我,似乎有什么话想说。“要说快说,别盯来盯去的。”最后我终于不耐烦了,他也结束了最后的午餐。

“你也叫汤姆,对么?”

“啊,是啊。要说快点,你应该快――”我想说“快死了”,却没有说出,感觉这样太不尊重他了。

“有意思有意思,”他兴味盎然的点了点头。“我早就从那个什么统帅那里听说过,你很优秀,未来……你一定可以保护好国王,希望你不要步我后尘。”

这一次我终于说不出话了,因为,牢房外传来了脚步声。

“结束了。来日方长,保重。”他冲我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以至于我怀疑这一切是不是梦。

我没有去刑场,我觉得,我何必要去看一个陌生剑客的死亡呢?后来一切都平静了下去,只是晚上几乎再也没有猫到餐厅偷吃。

到了第二年的春天,我去了一趟墓地,他的墓很普通,要不是刻着名字,我都找不到。

墓碑是灰色的,在夕阳下闪着光芒。

我仿佛看见他迎着风,挥舞他手中的剑,像是夜空中的流星。但是我终究不能再见到他了,甚至都无法为自己当初的无礼道歉。

我在过去了半年多的时间才后知后觉发现我失去了他。这是幸运还是不幸?谁知道呢。

我没有眼泪,也没有悲哀。夜色已经降临,一束光突然坠落,是流星划过天际,我也该回去巡逻了。

我想,他只是去天堂舞剑了,那一瞬间闪过的,便是他华丽的剑光。

评论(12)

热度(14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