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城牌微生物

Friday night Funkin PBG无差人,寻找同好,有意私信我留下联系方式

【冷cp】【库博and侦探泰菲】人世间的有缘者

我想要更多小心心和评论!拜托拜托!

食用警告

冷冷冷冷冷(大概我是开拓者)

有很少量玻璃渣,库博第一人称向

库博and侦菲cp向

侦杰菲亲情向






我是天堂管理员……库博。嗯。

我也不知道是因为生活太乏味了,还是想去看看别的,我请了假,打算到人间去转转。

第一眼,我想,人间果然比天上热闹多了。

天上除去天堂列车汽笛的声音,便只有我和来者的谈话了,但是这里,谈话声,吆喝声,笑声,哭声……塞满了整条整条的街。

我就在这些街上漫不经心的散步,也不想着要去哪里,要找什么,只是凭着感觉,让身体带着意识去观光。

不知道哪里的路边是一家小小的侦探所,装潢平淡,似乎也没什么稀奇的,但是就像是上帝的安排一样,我把头从窗户伸了进去。

屋里只有三位,一位是蓝白相间喝咖啡的猫(侦探汤姆),一位是坐在书桌边上读书的老鼠,(侦探杰瑞)还有一只灰色的更小的老鼠坐在地毯上摆弄一堆乱七八糟的实验仪器。(侦探泰菲)

不经意间,那个灰色的小家伙抬头看我,他的眼睛是那么的明亮,只有孩子才有这样的眼睛吧。我不由得感叹。

他却一下子弹起来了。“叔叔!外边有神仙!”然后他朝着那只喝咖啡的老鼠跑去,把他朝着我那里拽。惊慌之中,我下意识弯下腰,让自己消失在窗口。

“叔叔你看!你看!”

“真是的泰菲,哪里有什么神仙!再说也没有……”

我看着他们在屋里争论。那个孩子努力的解释他看到了我。“就是那么大!那么大的一个头!!”

“你不会是看走眼了吧?汤姆,你觉得有神仙么?”那只蓝白猫咪放下杯子,摇头。

我不知道后边发生了什么,因为我跑开了。

直到夜晚,我手里拿着瓶买的牛奶回去那里,讲实话,找路什么的还真是麻烦。等我找到那间侦探所,我的腿已经发软了。

我再次探头进那个侦探所,这时已经空无一鼠了。空荡荡的屋里只有冷清,不知道为什么,我头一回有了一种被称为“失落”的感觉。那个孩子为什么看见我了呢?

“你是神仙么?”

“什,什么……?”

他从桌子底下探出头,睁着那双大眼睛看我。期待着我的回答。

谁会拒绝他呢?我也不例外。

“我严格来说不能算神仙,我只是从天堂来的一个管理员。”

“那也算是神仙了!我真的看见神仙了啊!!”他兴奋的手舞足蹈,在那间小屋转来转去。

“可以告诉我你叫什么吗?”我说着,打开手边的牛奶给他,我已经对这个能看见我的小家伙产生了好奇,因为普通的生物是绝对看不见我的。

“我是一个小侦探,我叫泰菲。”他刚说完,见我手里的奶,两眼放光。“是牛奶么?神仙给我带奶了!!”

“啊哈哈,小声一点,不然你叔叔要不高兴了。”我把瓶子给他。“喝了……就得记住我叫什么。”

“神仙叫什么啊?”他把头抬起来,脸上还有牛奶,惹得我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起来。拿口袋里的手绢给他擦脸。他抱着牛奶瓶看着我。

“好啦……”我看看屋里的挂钟。“十一点半了,快去睡吧。”

“所以神仙叫什么呢?”他不肯走,拽着我的爪子看着我。

“哦,差点忘了这个事情。”我有些尴尬,差点又笑出来。“记住,我叫库博。库,博。记住了么?”我在一边的纸上写了“库博”两个字给他看。

“库博……”他站起来,把纸张塞进书籍底下。“我还以为是xx神仙呢。不过也没啥,反正神仙就对了。”

这小家伙真可爱啊。“我以后晚上还会来看你,到时候,就叫我库博叔叔。”

我故意没等他回答就消失了。我看他一脸惊讶的神情,兀自自己偷偷的笑着。

后来又过去了很久很久……由于他叔叔不相信我的存在,我们只能趁他叔叔不在聊两句。见面的时间以晚上为主,渐渐他白天有时也会偷溜出来找我。

我怕他找不到我,于是我再也没长久的离开过那条街。我们白天见到时,我要么在茶坊里坐着,要么在咖啡厅坐着,要么在路尽头的小公园坐着。当然牛奶总是少不了的。

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中,我逐渐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我能看到他的灵魂,似乎要离体一样,并没有好好的与肉体结合。并且这种趋势随着一天天过去越来越强烈。

这意味着他很快就要到天堂去了。他却仍旧毫无察觉。

或许……这也是他能够看见我的原因。

每当我想到这一点,总觉得有沉重的痛苦压着我,就像是硬生生从心头挖去一块软肉一样,皱缩着淌着血。

为什么呢?

或许是因为在我目前在人间所见的生物中,唯一可以见到我的。我和他在一起时,我才是一个真正的“存在”。

等到我将要回到天堂的前一晚,我又去找了他。我在窗前看着他,他在窗里看着我,就像最初那一天,我们的第一次相遇。

“库博神仙要回去了嘛。”他听到这个消息,就像一只瘪了的气球坐下来,完全没有当初的活泼了。这也是我能够想到的。

“叔叔还会来看你。”我试图安慰他,但是无论怎么都没法让他开心,我开始后悔告诉他了。但同时我又庆幸,根据他灵魂的状态,他很快就会去找我了。(库博:?操我哪有这么坏)

之后我们就面对面,他坐着,我站着,谁都不说话。

“泰菲?十二点了!还不睡!别等你的神仙了!”

“哦……”他转过头去,跳下窗台后我就看不见他了。我不知道我的表情是如何的,但根据我的感觉,肯定好不到哪里。

之后我又回到了天堂的入口处,每天为一名又一名来者登记,再看着他们走向天堂。跟很久很久以前一样,那短短的三十多天,如同大海中投下的一颗石子,只是在心头留下了一点涟漪便沉入记忆深处了。

又过去了一段又短又长的时间。

那天我永远不会忘掉。我经过了一段高强度工作后,打了个小吨,刚刚醒来便发现有谁来了,赶紧坐好。

影子越来越近了。等他在那里站好,并说:“我可以进去么?”时,我才反应过来。

“等等!!”可能是太激动,我从桌台后边一下子栽了出来。然后我抓住了他。

“诶,这是――神仙!”他也认出了我。“居然能在这里看到神仙叔叔!”

“是我噢。”我把他放在桌台上,周围空无一人,是个难得的好机会。

“我要你留在我身边。”像是不受控制一般,那句想说的话脱口而出。

“诶――!?这是什么意思啊叔叔。”他还是哪一副天真的样子。

“你居然还记得我。”我却突然有点紧张,整理了一下帽子。“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天堂列车站的管理员库博。”

“所以叔叔为什么要留下我?”他仍然不解的望着我。

“一段时间前,我请假到凡间去休息,我碰到了你,周围那么多往来者,只有你能看见我。因为你的出现……我才不至于孤独。”

“因为你是,唯一能够证明我存在的理由。”

――――――――――――――――――――

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这一切就像是一场梦,但是这不是梦,此时此刻他正在我的口袋里睡午觉呢。

远处又是一声嘹亮的汽笛声,我匆忙捂住口袋里他的耳朵。

天堂的列车开走了,又带走了众多的灵魂。他们将会在终点站重新开始自己的生命。

但是幸好,列车没有带走你。


评论(18)

热度(13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