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城牌微生物

Friday night Funkin PBG无差人,寻找同好,有意私信我留下联系方式

【pb/私】自我的高歌 第五章(5)

  仍旧还是那句话,如果你第一次进这个系列,去看前边的,了解剧情再回来

  目前这个系列的计划是第七或者第八章左右完结,BEHE未定,感谢你们陪我一路走来

  今天是加长版,食用愉快

  

  

  

  

  

  

  

  pico的精神状态很不稳定。有时他会突然发疯,把眼前能砸的东西都砸个稀巴烂,有时又什么都不做,只是怔怔的流着眼泪。不过目前,他还没有自杀的迹象……暂时,看起来没有。

  达尼尔和nene怎么也不敢相信,那个和他们风风雨雨一路走来的pico会因为一个替代品变成这幅模样。但事实就摆在这里。他们也不得不承认。

  但有一件事他们达成了共识,不管怎样,得把bf弄来和他见一面,能吃顿饭最好……

  

  

  

  “bf。你最近怎样,好久不见你了,要吃个饭吗。”bf看着手机屏幕上达尼尔的消息。一种忧虑爬上脸庞。“Tabi先生……您说,我去不去……”

  Tabi是今天早上来看bf的,作为到场人证之一,他必须熟悉一下情况,确认一切正常之后,他就顺路来了。看起来,bf还算坚韧,比那个黄毛好多了。“我不知道……你自己决定。不过,前几天whitty和garcello约着我在住处吃了顿饭。”

  ……估计是点的麦当劳吧。bf想。

  “我们都是要提供帮助的证人,自然要【串通】一下。”Tabi叼着一根点燃的烟,烟从羊头骨的嘴里冒出来,有点搞笑。“不过我们讨论了一下你两个……得出了很有意思的结论。”

  嗯……?

  “你和他的类型……不同。”

  bf松了口气。的确,他们似乎在很多方面都截然相反,从外到内。这样的两个人,真的可以互相喜欢吗。是不是没可能。

  “还有,他比你还需要帮助。”Tabi把烟从嘴里拿出来,看看bf惊掉下巴的表情。“当然,这是garcello说的。”

  “他的原话是?”

  “那天我喝了点酒,但他说了什么,我记得很清楚……”

  “他说,那个家伙他的心灵和表现不成正比——他压抑自己各种各样的情绪,不论正面负面该有的不该有的,只让自己表现的冷硬强大,可以打破一切。我问你,这是不是你对他的印象?”

  “他……?”bf尽力回忆pico的行为举止,却有些模糊了。他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忘却,可怕的是,他真的正在渐渐忘却……

  突然觉得有些害怕………

  “不过。”tabi觉得对方并没有在想,于是自顾自讲下去。“他还说。从演唱会之后,他就变软了。”

  变……软了?

  bf终于想起对方的眼睛。第一次遇到自己时,他的上挑的,怒意十足充满锐气的眼睛,和他最后一次看自己时复杂的眼睛。他始终无法揣摩明白其中到底包含了什么,或许也有怒火在里边吧。

  但似乎更多的是悲伤。他为什么悲伤呢。pico那样强大的人,为什么会为了自己悲伤。bf还是不明白。他对这个世界的了解,仅仅只是触摸到了广袤森林的一片小小的叶子。

  好难明白。

  后边tabi说的,他没太听清楚,可能是因为心不在焉吧,不过他的确是跟着点头了。

  送走了tabi,bf才去看手机,达尼尔发来的消息已经堆成了山。无非就是问他来不来。……好像,他们确实想见我……那就来吧。

  “晚上六点我会去你们住的地方。”

  

  

  

  

  五点,bf在目的地附近下了出租车,脸上裹得严严实实。他在路边买了一瓶水,就那么坐着。他的脑海中轮播着pico和他的过去,就像被反复倒带的电影。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有时就是这样。好在并不严重。对于感情,bf想要的不多,可能他最想的,不过是两情相悦,然后就是一辈子。这也是他仅有的理解。

  至少以前,pico对自己很好……但只从在宾馆醒来的那天,似乎一切都变了,他不认识现在的他了。想到对方那副表情,他几乎要立马昏倒。脸色更惨白了些。

  以前很好,但是无法回到以前了吧。pico也不会愿意的,他讨厌自己。bf伸出手指,用水在地上写了【pico】,然后呆呆的盯着它,直到干涸,再写。

  ……

  楼上,达尼尔收起了望远镜。“我觉得用不着麻袋和绳子了。”

  “啊?你确定?跑掉了你负责!”

  “行了行了你个老妈子——”

  一阵几乎要掀翻房子的巨响。pico这回闹的比从前任何一次都要凶。“black boy,我不知道你习惯了么,反正我习惯了。”

  “……嗯。我看时间差不多了,我去接人。”达尼尔把帽子扣在头上,往门外走去。“还有别这么叫我,我们哪有这么熟啊。”

  

  

  

  

  bf很快就冷静了。今天去问问nene他们俩对自己和pico的看法吧——反正也是顺路。就跟tabi一样。于是他转身准备去楼上,然后撞在了……

  “我还打算去接你呢。”达尼尔还穿着他去电玩城找乐子的衣服,乐呵呵拉着bf就往自己预定的餐馆去,一边拉着一边打电话。“nene!你那边人拉到了吗?”bf感受到对方的热情,一直疲惫不堪的心里似乎有了点力气。

  “你让我怎么拉一个喝醉酒不省人事的大男人去吃饭啊?!”

  气氛有些微妙。

  ……哦。达尼尔寥寥草草的挂断电话,他往后看看bf两眉之间的疙瘩,满脸堆笑试图糊弄。

  “算了,咱俩去就行,别管那俩——诶你去哪啊!回来!”

  

  

  

  

  bf尽可能礼貌的敲了门,尽管他的手抖的不成样子,不过还好得到了nene没好气的同意。

  他站在那儿和nene对视。她的一边是衣服被扯的破破烂烂,半昏迷半清醒的pico。他的脸上带着喝大了的红色,屋里一股子酒味。门外夜色已经降临,月亮偷偷的注视着他们。

  相当的……意外。bf和达尼尔耳语两句,下楼,在小店里买到了醒酒汤。晚风吹在身上,冰凉。他想起来现在的时节,冬末春初,再过大半个月,就该万木生发了。可是为什么他们的关系……他也说不出他们的关系来,这对于他还是太复杂了。

  pico喝了醒酒汤,精神好了一些。被扶着躺下来之后,他却只是看着天花板,不去看bf。

  bf站在一边,趁着机会偷偷打量着他的脸,他瘦了,眼睛有点下陷,看起来比他的实际年龄苍老了不少……再看看他的房间,到处都是碎片,各种东西,只要是自己认识的易损物品都能在这里找到它们的尸体。

  怎么回事。情绪……真的,有这么可怕吗。

  ……

  pico似乎终于注意到了bf,他沉默着坐起来,去客厅取来了扫帚,开始清扫屋子里的狼藉。

  他不说话……对啊。pico一直话不多。但感觉他真的有些,啊,没法形容的感觉。真的是,词汇量少真是一件让人郁闷的事儿啊。

  ………

  “你来做什么。”bf还在啃着手指头胡思乱想,pico已经站到他面前,开口了。他的嗓子更哑了些,以至于像拖拉机。“……还是说,你累了,我说过累了也没关系,这里一直都欢迎你。”他把bf一直在啃的手从嘴里拿出来。拉着他在床上坐下。

  “别老这样,不卫生。”

  “嗯。pico最近还好吗。昨天,你给我——”bf被pico突然伸过来的手指头堵住了嘴,硬把后边的话塞了回去。“没事。只是犯糊涂。让你担心了。别介意。”

  ………可是感觉……

  “betin。别那么紧张嘛。”pico被他脸上的小表情给逗乐了。“我又不吃你。”

  ……虽然你的味道,的确很好就是了。

  可是,那天……pico想起那天在那处昏暗的地下室发生的一切。那次,由于恼火,他甚至没做前戏。之前就算走在外边被那些老鼠打,被扔香蕉皮矿泉水瓶,bf他都忍下了。

  ……

  可是那天,他哭的真的……很凄惨。仿佛是在问为什么,但只是被更粗暴的对待了。

  他恨不能把那天的自己打一顿。

  pico,你他妈真下贱。

  

  

  

  

  bf也不知道为什么pico又开始哭了,明明他们都见到了,就应该开心一点啊?他用袖子给他擦来擦去,却只是越来越多。“怎么,怎么回事啊……?我,我还有事没告诉你呢……!”

  “我没事……。你要说什么。”pico把他的手拿掉,然后顺势握在手里。“什么也行。”

  “过两天,我要起诉Daddy Dearest……啊,应该是这么说的对吧。那两位亲切的先生已经给我准备好所有的东西了。他们支持我。”

  什!?pico傻在那里。“那家伙……不怕他报复你?!”

  “没关系,至少,我必须把没被那些人扭曲的真相告诉大家……就算不相信也没什么,因为我已经跟他们说了。”bf抱住双腿,望向夜空。大城市的夜空是黯淡的,星星们的光芒被城市喧闹的霓虹灯夺去,只能黯然退场。

  静默。

  “听着,betin。不管什么结果,做完这些,赶快回我这里来。他一定会找你麻烦。”pico抓着他的肩膀,尽可能轻柔些把他扳过来,面对自己。

  “为什么呢。”

  “因为,不管是输是赢,都会威胁他的地位。你很勇敢,可是。这太危险。如果他真的想,你,你会死的……”

  bf他不震惊,因为他早就想到了。

  “好。”

  “一下法庭就回来。”

  “但是……如果这真的发生了,请你好好生活,不要把自己搞的乱七八糟的,像我今天见到你这样。”他的眼睛折射出霓虹灯的光彩,仿佛回光返照。

  “我也喜欢pico,所以pico要好好的。就当为了我吧。”

  “你……”

  bf正打算转身离开,却被拽住了衣角,回头,pico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似乎还有什么话想说。

  “我也想希望这是实话……可,你没必要这么安慰我的。对你做了那些——我活该。我对不起你做的那些。我真他妈该去死。”

  似乎光这样可信度确实不高啊。

  “别这么说嘛。我明白。所以,需要一点实质性的东西吗……啊,应该是这么说的吧。”bf转过来,看了看pico苍白的嘴唇。他的疗程明明还没做完啊。

  ………

  他根本不了解怎么亲吻,在对方的唇上厮磨了半天还是不得要领。他有点茫然的望着对方。“好吧,我不会……”

  “没关系,够了。”pico倒是不怎么在意。从始至终他只是安静的坐在那里,看着bf探索。“今晚有点晚了,住下吧?明天送你。”

  “……嗯。”

  pico突然觉得前一段时间自己很好笑。为什么不早些问明白呢?就省得麻烦了。但……都过去了。

  今夜的霓虹格外明亮。pico深知那场审判将是决定性的一搏,但不管成败。

  他不会再离开。

  

  

  

  

  

  

  

  

  

  

  

  

  

  

  

  

评论(12)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