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城牌微生物

Friday night Funkin PBG无差人,寻找同好,有意私信我留下联系方式

【pb/私】自我的高歌 第五章(3)

  仍旧是那句话,如果你第一次点进这个系列,去从头看到尾不要断章取义

  目前计划暑假期间完成自我的高歌全篇,之后可能会更新同系列的另一个故事。

  

  

  

  

  

  

  

  

  “你说的要我带你见他,可就要答应不要在我们的工作室胡闹。”bosip坐在驾驶座上,斜着眼睛看了看抽闷烟的pico。

  “哦。”pico把头扭向窗外。他才懒得和这个家伙多说没必要的话——他的爱不是这家伙高高在上对自己指指点点的资本。“快到了吗……”

  “嗯。准备好你的说辞吧。”车子转过了一条街,然后在路边停稳。pico做了个深呼吸,走在bosip前边,他的步伐茫然而急迫,手边没有带枪。

  

  

  

  

  “嘿,boy,你觉得现在怎么样,你已经喝了三杯安神茶了。”bob有一下没一下的摆弄着签字用的钢笔,钢笔在他的指尖上下跳舞。他看着bf把透明的茶色液体吞入腹中。“我们这儿是办公的地方,可不是茶馆啊。”

  ……

  “对不起。”bf茫然的放下茶杯,他望着窗外明亮的午后,阳光打在身上,挺暖和的……只是哪里怪怪的。说不上来。

  pico怎么样了。他有没有接着抽闷烟。这不好——为什么总是忘不掉……明明他……两横清泪顺着脸淌下来,在光芒照射下发亮。“我只是不明白……我只是不想再当累赘了而已,为什么要这样。”

  ……继续把我留在这个恐怖的地方。

  bob还想继续吐槽什么,看了看bf的小脸,只得把话吞了下去,转而试着给他倒点心灵鸡汤喝。

  “其实,世界没你想的多好,但也不完全坏——额啊啊啊!!你什么时候——怎么跟鬼一样啊!”

  “啊……?”

  

  

  是pico。他背对着bf,bf看不见他的表情。但从他肩膀的起伏和青筋暴起的手臂来看,估计好不到哪里。他口中的每一个字都给人一种死亡即将降临的感觉。“你……欺负他??”

  “我,我没啊!!你把我理解成什么啦!bosip!!救我,要死人了!”bosip也紧张起来,他从公文包里掏出麻醉枪。

  “betin。过来。”pico不去看bosip,斜过身体,只用眼睛招呼他。他的胸口大起大落,bf知道他正在努力稳定情绪,深呼吸也许会让他镇定一些,不至于对自己和bob他们做出极端的事。他只是低着头,不去看pico的脸,两只脚一点点挪动着,站到那双白色瞳孔的注视中。

  “他真的没?”

  bf只摇头。

  “你说实话了吗。”bf点头。他们之间似乎没什么好说的了。bob一直被抓着的领子被松开,得到自由的第一时间他就从包里掏出麻醉枪来,怒视着pico。

  pico仍旧在深呼吸。他的手捏成了沙包样的拳头,却又松开,指甲在肉里留下几个血印。“betin。我…我……”

  听到他叫自己,bf终于抬起头和对方进行眼神交流。那双熟悉的白色眼睛里,交织着痛苦,悲伤和愤怒。那双眼中的泪水已经饱和,如同清晨草尖上的露珠,只要轻轻碰触,就会落下。

  “pico。你过得怎么样。”到头来还是bf先开启了话题。“剩下的疗程——”他想问一嘴。“还没准备完,不过,也快了。”pico伸出食指轻戳了一下bf的脸蛋,转过去擦了擦眼睛。“……走吗。一起。”

  ……

  “我想,但是——”

  “不了。”

  

  

  

  

  这个答案让所有人都出乎意料。

  “我明白。如今的我更适合自己承担这些。”bf的影子被拉的有点过长。“因为……”

  “我不再是boyfriend了。或者,一开始就不是。pico是这么说的。”pico突然后悔为什么没把枪带来。混蛋……这两件事有什么关系吗?!

  “pico已经对我很好了。如果再麻烦,我就是累赘了。”bf又转了过来,背对着太阳,他的眼神更加无光。“pico会等着我解决这些吗。”

  ……

  ………

  pico似乎是在看他,又似乎没有。

  记忆里的两个人影逐渐重合——纵使他希望bf永远保持他的纯粹,但这一切已经发生了。这个肮脏的世界终究还是在他的眼中心头蒙上了灰色。

  但他还是他。只是成长了,用几乎残酷的方式。或许终究有一天,他会变成真正成熟的他自己……到时,他还会需要他吗。pico只觉得如同窒息。但一切已经开启,无法反转,也只有放手,让他坚实翅膀。

  “行。我等……你会回来的吧。”

  pico几乎要跪下来。到头来他还是选择了拒绝他的帮助。“为什么呢……你恨我了,你甚至,不愿意再……”

  bf眨眨眼睛,如果不去注意那双眼睛中的死寂,看到的人都会以为他很快乐。“pico想帮助我吗。请听我说。”

  bob和bosip面面相觑。他们觉得他们将会目睹一段感情的破裂了。

  “我很在乎pico的。但……越这样,越不能成为麻烦。一直以来,pico给我挡下了很多麻烦……所以……”

  小小的工作室回荡着的除了bf的话语就只有窗外喝倒彩的风声了。

  “我会好好的解决这些。到时候,我就回来。和以前一样。跟上次也一样。”

  pico看不见bf的表情。他什么都看不见。可是那些话却一句比一句清晰而深刻,就像是对方要把这些记忆融入他的骨血之中。

  “pico说喜欢我。其实我也很喜欢pico。虽然我不太懂喜欢是什么。但或许,就是可以自愿的为了对方做事,乃至很难的事。应该差不多吧。”bf又开始咬手指头,他每次思考的时候都这样,然后,他低下头,两只脚不安分的挪动。

  “求pico不要生我的气。也许某天,你会在法庭上见到我——到时,你会喜欢的。”然后,他的脚把他的身体挪到了bob和bosip面前。“对不起,请你们……原谅。”

  “哈?”吃爽了瓜的bob咧嘴笑起来,瞪着眼看着这个小蓝毛儿。“有什么需要原谅的?伙计,本来就没什么。”他一边大笑一边拍着bf,好像这是一出笑不死人的喜剧。

  “……你说没什么就没什么吧。”bosip更多的是无奈。

  pico往前步履蹒跚着走过,推门,踏出一条腿,又把头扭回来。“……betin.freed。”

  望着bf投来的视线,pico蠕动了两下喉结。

  “我会等你。但,如果某天你真的累了,就回来休息吧。”随后,他跨出另一条腿,合上了门。

  

  

  

  

  

  

  之后几天,bob和bosip一直致力于整理bf提供的物证,包括在精神病院拾到的控制器残片,以及那个想杀死自己的女孩留下的聊天记录。不过,对于网上流传的很火的【克隆声明】,他们一直有些在意。

  “boy,你看。”bob把照片翻到最后一张。“这张图片的规格和其他的不同,似乎被裁剪过。”

  “你说你见过原件——所以……”bosip接上了话茬。

  bf看了看那张图片,然后他指了指。

  “似乎的确少了一点点东西……”

  这一点点东西,就是这一切的源头。bf知道,是时候了。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