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城牌微生物

Friday night Funkin PBG无差人,寻找同好,有意私信我留下联系方式

【pb(私)】自我的高歌 第五章(2)

  如果你第一次来,去从头看到尾不要断章取义

  就乱写硬写(?)

  顺便,要高考了……请个假……考完回来更点abo给各位补偿吧,虽然没写过

  (二编:请在下一篇彩蛋中找到惊喜)

  

  

  

  

  

  bf回到自己一开始租的地方,那位奶奶还在那里,摇着扇子看他,笑的眼睛眯成了缝。

  “呀,孩子,回来了?最近过得如何……听说你去演出来着……我这个老婆子也没法去看,哎,年轻人呀……”

  “谢谢奶奶,我挺好的……就是怪累的。”bf也笑了起来,他不想把负面情绪带给这位慈祥的老人,毕竟这位奶奶一直把自己当成孙子。“好啊……排练这事儿,挺累的,挺累的……”

  bf溜回了屋里。他不知道这位奶奶知道了自己的事之后,要怎么看自己……也许她会把自己赶出去。想到这点,他埋下头呜呜的哭出声来。

  “妈,我回来了。”

  嗯!?

  是谁啊??bf感觉自己如同入室盗窃。对了,奶奶说她的儿子常年在外……会不会……要不要见呢……不,不见了。不然他会先把自己赶出去的。他提着行李抬腿就往房间跑。

  “诶,你等等!”

  完了。“……抱歉,我现在就——”

  “你跑什么啊?”一个高高的蓝色头发青年……脸上有一种年轻的锐气。和他身上那身正经的装扮可谓驴唇不对马嘴。“我是Bob,感谢你照顾我娘——我有一个叫Bosip的兄弟,但是他不在这儿——之后你会见到他的。”

  “听奶奶说你是律师……?”感觉对方很亲切,bf决定试着拉拢一下……

  “那——当然!你没听说过【正义天平】吗?就是我们两个!当然看你这么可爱,八成不会接触官司这类的。以后有需要可以找我——不过,我们只为【正义】而打官司,可别指望帮你颠倒黑白啊!”

  “请等一下,也许我现在就需要……”

  

  

  

  

  “哈?”Bob一副我错过了什么的表情,胡乱的翻看着最新的头条。然后他那副嚣张的样子消失了,变得严肃起来。

  ……要被赶走了吗。bf趴在小桌子上,等着对方下逐客令。“前几天,有个黄毛白眼睛的家伙也为了这个事情找过我……但他态度太差。”bob揣着手眯眼看看这个小家伙——他看起来,已经够呛了。“你去看过心理医生吗。”

  “我没关系……等这件事结束再考虑吧。”

  “你可别没等结束就上吊了啊。关于这件事,你先告诉我——把你所有你觉得能用的都说一遍。”bob在bf对面摊开了笔记本。

  

  

  

  

  

  “你讲的也太多了吧……你这……”bob一脸怨言的看着用光的笔记本。

  “……对不起。我只是从我出生讲到现在——所以,已经这么多了吗。”bf歪着头回想着自己的过去。从出生,到进入大学,还有那些人:girlfriend,skid,pump,nene,garcello……

  最后,记忆定格在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上。还是忘不掉。怎么办。bf愣愣的呆在那里,任由脑袋里的那个家伙晃来晃去。啊啊。该怎么做。

  感觉自己好不争气。

  “作为律师,一面之词是不能听的。”bob站起来,从包里掏出个帽子扣在头上。“嘿,你,跟我去见我的兄弟——然后我们三个去找你的朋友,听他怎么说。”

  bf点头。又摇头。他崩塌的世界已经经不起再一次折磨。他早就想死了,可是,他不能这么死去,至少要坦坦荡荡,清清白白——话是这么说的对吧。

  “前边,好。后边,不必了。他不要我了。”

  “啊?你不是为了他还去唱歌了——”bob觉得现在的信息量过于庞大,还是得找bosip……他脑子好使。

  “是。这是前两天的事……”bf拉了拉bob的衣服。“我们能走了吗。”

  

  

  

  

  

  【正义天平】工作室。

  只能说著名律师的工作室就是不同,看着周围的锦旗和证书。bf觉得……找到了一点盼头。他抚摸着镶金的水杯和真皮沙发座椅。他观摩着那些不认识的文字。他……

  “嘿……kiddy。别闹了。bob说你是来求助的。”一个金色头发的人轻轻的提溜了一下bf的衣服,bf转过头,他看到了一双灰色的,更沉稳些的眼睛。他有一点胡子,这让他看起来比bob年长一点点——但根据bob说,他们其实差不多大。“Hallo……Mr.Bosip……应该是这么说对吧……”

  bf翻开他那本《日常用语大全》。

  “哈哈哈……好了,kiddy。先坐下,这都是后边的事儿。”bosip给bf倒了一杯水,他翻了翻bob的笔记本。“我从没一次性见过这么多记录,bob。”

  “这……这家伙一直说……他还真把他出生到现在的事儿都……”bob只觉得右手好像已经离开了身体。

  “出生到现在吗,那还真长啊,辛苦了bob,你可以先休息了。”bosip送走了半死不活的bob,回身,bf愣愣的坐在那里,太阳照在他的身上,与死去的眼睛格格不入。

  “你最后一次见到你那个朋友是在哪儿?”

  “Funky fussing……医院。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有医院取这么奇怪的名字。但,也许开医院那个人很有意思……但严格意义上,是在一个类似地下室的地方。”bf很难解释他经历的这些。

  “到底是,医院,还是地下室。”bosip被他搞糊涂了。

  “是这样的,过去了很久,我累了……我在楼顶上,想休息了,他把我抓住了,我昏了过去……”

  

  

  

  

  

  

  “我明白了。”

  “你们不是朋友,根本就是活脱脱的恋人。”bosip的口气让人无法再为自己解释。“就算你不这么认为,他是这么认为的。现在你去找他,他不会为难你。”

  “可我害怕。”bf觉得,已经没什么好隐瞒的了。“我现在对于他没什么价值了。”他不知道朋友和恋人的区别在哪。

  “有些东西没办法用价值表达……如果你真的是克隆人,你不懂是正常的。但克隆人本身没有罪过,罪过在于作出决定并实施的人。”bosip用手摸着下巴,金色的头发随风摆动,让bf想起一种叫向日葵的花儿。“如果你真的不方便,那就我去找找他。只要我说你在这儿,他会来的。到时候你可别跑啊。”

  “……好吧……感觉,好不安全……”

  bosip倒是不担心这些,他见过世间百态,也打过挚爱成为陌路的官司。但他们的性质,不大一样……

  

  

  

  

  carol看了看这位金色头发的陌生人,有些犹豫的指了指房门。“他还在这儿。我们一直盯着他呢。不过——他现在不愿意见人……你要不,买个防爆盾再来……”

  “我有防弹背心。”bosip拽了拽自己领口。他也是做足了准备的。

  “………啊……可他精神不好……”

  “我是为了一个蓝色小可怜的事来的。他估计也等了他很久了。见了他,他自然会好起来。”bosip不等carol再说什么,推门就进去了。“Hello?”

  ………

  他能明显感觉到房间里的低气压。啊啊,失恋的味道。“我不管你是谁,出去。”对方背对着他,望着窗外。bosip认出这就是之前找bob麻烦的那个黄头发,他的发型实在太过于impressive(印象深刻)了。

  “你就是pico吧。我来给你带个信。有个蓝色的小家伙想见你——” 

  他只看到了黑洞洞的枪口。“我不管…你目的是什么,别想……拿这个糊弄我。”他转过来,泪流满面。“我对他…他不会回来了……”

  ………

  相当极端的人。

  “嘿。我们还没认识,咋就对我大吵大闹啊,真是好没礼貌。”bosip倒是很冷静,反正当律师的,无非就是刀尖跳舞。

  ————静默。

  “谁要认识你。”

  “你前几天才找了我的兄弟bob。但要我说,你的态度糟糕到让人恶心。”bosip摊了摊手。“但我现在搞懂为什么了。”

  pico冷着脸,心里却有什么东西活动了起来……

  “那个小家伙租住了我们的房子,并且一直照顾bob的母亲。所以,我们打算加入。别把关系闹这么僵硬——以后还合作呢。”

  “带我见他。”

  

  

  

  

  

  

  

  

评论(6)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